员工股票期权:如何在初创公司中运作?

初创公司与传统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建立在预先存在的业务模板之上的。例如,Facebook最初是一家初创公司,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联系和交流方式。当一家初创公司成立时,有时资金有限,它会向投资者和员工提供一种叫做股票期权的激励。

startup-office-1634235681580

员工股票期权——谁得到它,它是如何运作的?

如果你被一家初创公司雇佣,或者正在投资一家公司,你可能已经获得了股票期权。股票期权使你有权以固定价格购买一家公司的股票。当然,时间是决定你何时行使股票期权的一个因素。

股票期权的关键字是“期权”。这意味着你有“期权”,可以按照合约中约定的价格购买股票,但当你行使期权时,你没有义务购买股票。

例如,假设你在一家初创公司工作,这家公司提供给你500个股票期权。在你的合同或雇佣协议中,你的雇主应该突出你得到的股票期权数量,以及你在被允许行使期权时需要支付的金额。例如,你可以以每股0.20美元的价格获得500份股票期权。

本质上,这意味着如果你以0.20美元的价格购买所有股票期权,你将支付100美元。

行使股票期权,是怎么做的

除了列出你能得到多少股票期权和你将支付的确定价格外,雇主还应该列出兑现期,即在行使股票期权之前你必须等待的时间框架。这个时间范围因公司而异。

例如,一家公司可能会将授予期限定为5年。用上面的例子来说,这意味着在5年内,你将有权以0.20美元的价格行使你的500个期权。公司通常会允许员工、投资者和其他获得股票期权的人在到期之前以增量方式行使期权。

例如,一家公司可能要求员工在工作满一年后才能获得第一个100份期权。第二年,公司可能会允许员工获得另外100份期权。五年后,员工的500份期权将全部兑现。

股票期权在创业公司中如何变得有价值?

在公司被出售、首次公开募股(IPO)或盈利之前,股票期权本质上是毫无价值的。当一家公司盈利时,它可能为员工和投资者行使股票期权铺平道路。

随着一家初创公司的成长,它可能会收购投资者,提高公司的估值。如果公司上市并开始出售股票,这可能会增加每股的价值,让你从你行使的股票期权中获利。

例如,如果你以0.20美元的价格拥有500份股票期权,而这家公司上市了,每股股票上涨到1.00美元,而你将为你的股票支付100美元,你将获得400美元的利润。通常,那些拥有股票期权的人可以同时买入和卖出。这被称为行使和出售交易,允许你不需要预先支付任何东西。相反,你会得到你的利润。

股票期权到期了吗?

股票期权通常有到期日,尽管这是由公司决定的。你应该能够通过询问你的雇主或商业伙伴,或查看你的股票期权合同来确定你的股票期权的截止日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员工股票期权:如何在初创公司中运作?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