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准比特币概念ETF

【虚拟货币】比特币越来越受市场关注,多个地方如加拿大、巴西及迪拜等都推出官方批准的BTC ETF,惟作为金融创新的美国却一直未有批准上市。但近期美国监管局看似态度出现变化,证监会(SEC)批准Volt Bitcoin Revolution ETF(BTCR)上市。

125169

ETF 是什么

ETF本质上是一种投资基金,而它的表现则与其追踪的市场指数挂钩,如标准普尔 500 指数。而买卖 ETF 跟买卖股票一样,投资者可于股票市场的交易时段内进行交易。

直至今日(10月11日)6:30pm,根据CoinDesk数据显示,BTC的价格升穿5.5万美元关口、曾至56,521.40美元,升2.56%。

美国对Bitcoin ETF持审慎态度

于今年较早时段,SEC主席Gary Gensler对比特币ETF的态度较为谨慎,当时更称加密货币投资人保护措施存在许多挑战和缺失。据报,他当时更提到将审慎执行评估程序,所需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得更久。

而美股市场也只有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等以信托形式,于OTC市场交易加密货币产品。不过不同的是其不是ETF,没有套戥机制,故不能跟Bitcoin价格的变化。

SEC批准相关ETF上市 监管拟有所松动

直至近期,美国SEC批准Volt Bitcoin Revolution ETF(BTCR)上市,该ETF由Volt Equity发行,非直接投资Bitcoin,而是追踪一篮子「革命性的Bitcoin公司(Bitcoin Revolution Companies)」,买入30间持有Bitcoin的公司,例如Tesla(TSLA)。

按目前而言,全美持有最多Bitcoin的上市公司为MircroStrategy(MSTR),拥有超过11万粒,市值超过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 Volt Equity创办人Tad Park指出,新ETF的波动性会低于Bitcoin,因所持有的公司,如Tesla,不会因Bitcoin价格起伏,而有大升大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SEC准比特币概念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