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Glencore):钴开采量第一大公司

嘉能可(GLEN.UK)英文名为GLENCORE是全世界最大开采公司。公司在50个多国家有矿产和精炼厂。公司的总办在瑞士。值得关注的是嘉能可开采大量相关新能源金属,特别的镍矿和钴。目前在世界开采公司中,嘉能可的钴开采量第一大公司也开采铁,铜,白银,黄金,煤炭(公司每年在缩减煤炭开采量)和许多其他的大宗商品。

以下图片是公司的一个非洲钴矿产。嘉能可是特斯拉的合作伙伴,为特斯拉提供大量钴。

7c48d22efa8b5876b88f6ff8066f0ce8

公司今天发半年财报,关键细节如下:

  • 总收入为939亿美金,涨了32%(大宗商品价格一直在上涨)
  • 净利润为12亿美金,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6亿美金
  • 净债务为106亿美金,跌了33%
  • 公司每年支付股息两次。公司原来决定这次股息(2021年第二个股息)为每股0.06美金,但因为2021年半年时,公司赚那么多钱,它决定提高这次股息,所以每股股息额为0.1美金。在过去5年,公司平均股息回报率为4.1%, 想获得该股息的人需要本月31日之前买入公司的股票。股息9月到账。

大宗商品的价格与股市没有很直接的关系。由于嘉能可业务规模那么大并公司开采那么多不一样的金属和大宗商品,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多元化资产配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嘉能可(Glencore):钴开采量第一大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