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tart股票值得买吗?

Upstart [NASDAQ: UPST]是一家领先的专有、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AI)贷款平台,该平台汇集了消费者的贷款需求,并将其与公司的人工智能银行合作伙伴的网络连接起来。它帮助银行扩大合格借款人的范围,通过提供更好的信誉,从而改善可负担的信贷,同时降低银行贷款的风险和成本。

通过考虑不同的变量,Upstart通过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识别潜在的贷款人,成为通往可负担信贷的桥梁。除了采用fico评分、信用报告和收入等传统的承保标准之外,它还使用教育和就业、考试分数和工作历史等非传统变量来预测信用度,并帮助银行扩大潜在放贷者的范围。

Upstart公司于2012年成立,总部位于加州圣马特奥。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改善获得负担得起的信贷的途径。该公司于2020年12月上市。

Upstart的前景

尽管超过80%的美国人从未在信贷产品上违约,但只有不到50%的人能够获得优质信贷。

这就是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AI)贷款平台Upstart的存在之处,它通过将消费者与支持人工智能的银行合作伙伴网络连接起来,从而改善贷款渠道。

UPST业绩回顾

Upstart第一季度的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每股收益0.22美元,收入1230万美元,同比增长90%,季度环比增长40%。

服务费收入占总销售额的95%。这一强劲增长是在新增贷款增长102%的基础上实现的。去年同期,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05美元。

在利润方面,得益于强劲的营收增长,GAAP净收入增长了583%,至1,010万美元,而EBITDA也大幅增长了472%。这使得Upstart成为为数不多的既快速增长又盈利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进入汽车贷款行业

每年,美国大约售出价值1万亿美元的汽车,其中大部分都得到了融资。然而,买车一直是最糟糕的消费体验之一,只有不到1%的买家对目前的过程感到满意。

从战略上定位于汽车金融贷款领域,Upstart最近进入了利润丰厚的汽车领域,该领域的规模约为6260亿美元,而个人贷款规模约为920亿美元,这一直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

Upstart股票可以买吗

Upstart预计2021财年营收将达到6亿美元,同比增长157%。最重要的是,该公司是盈利的,这对于高增长的股份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不过,它也存在风险,比如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一家银行,估值非常高,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达到500倍。

尽管有一些突出的风险,收购Prodigy,公司的优秀基本面显示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以及超低利率贷款,提高了贷款负担能力,有助于使Upstart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高增长股票。

最后

如果它能减轻其集中风险,对于时间跨度为 5-10 年的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Upstart股票值得买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