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读财报

如果你真的想非常非常认真的去学会如何读财报,我建议你至少买一本书,或者报一个相关的网课。在我接触的投资韭菜们而言,大多数都是完全不懂,要么就是自以为很懂。甚至一些专业的财务人员也不懂财报背后的意义。你别不信,你以为财务人员都是投资大师吗?

财报是一个很系统的科学,如果一点也不懂确实不适合投资。那有没有适合普通非专业人士可以掌握的财报观摩方法呢?还真有,这里我分享给你。按照惯例,我应该先吹个牛比,引起你的极大兴趣,最好是用了我这套理论赚了几百上千万,好了,这一块你自由发挥吧!财经里面最缺少的就是真诚,装厉害的太多了,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闲话少说,来看下面:

1,看整体,看财报一定要结合公司和行业现状一起看,不然没有意义

2,看故事,故事和产品有没有吸引力,是不是津津乐道或者默默的被使用。

3,看市场,先看市值和营收,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就别管什么净利润了,数年前超过100的市盈率就是极度荒谬的了,现在几百上千都不是事,科技指数级增长的驱动力为企业增长也加速了。等价值回归的时候咱们再看市盈率。营收的稳定增长是最重要的,你别说你什么高科技,今天AI明天大数据的,后天又区块链了,我就看你营收规模,看的就是市场的接受度。什么传承二十代,纵横800年都不要扯,站到台上吃两拳,不倒才是真功夫。

4,看便宜,判断公司贵不贵,要看两点,一是相对于行业和历史比贵不贵。二是看中长期技术指标。判断公司贵不贵其实是非常难的,尤其是相对指标,我们只能大概判断是否安全和危险,大多数时候还真看不出来贵是不贵。

5,看问题,公司财报如果非常完美一定要找到低估的问题所在,找不到问题可能就是最大的问题。

6,看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以上可能都是错的。大环境一直在变,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复利的时间你消耗不起,毕竟你不想80岁以后迎来你人生的第一桶金,好的策略就是和时间赛跑。

6,还有很多公司的看法是需要调整的,比如完全没有产品的概念公司,财报也许就得看还能挺多久了。这里不能单单用几个点全面覆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普通人如何读财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