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潜在超额收益股!为什么泡泡玛特入选?

去年12月,“潮玩一哥”$泡泡玛特(09992)$ 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大涨超100%,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此后经历被新华社点名、估值回归,但不能否认泡泡玛特身处优质赛道,自身成长速度和确定性依然较高。

本文试图通过自上而下的筛选逻辑,谈谈为什么泡泡玛特可能在动荡和充满不确定的2021年获得超额收益。

投资要点

1.可选消费赛道的投资机会

2021年,随着全球流动性收紧,不会再出现全面的普涨行情,投资者更多寻求机构性的投资机会,市场也逐渐从赚估值的钱转向赚盈利增长的钱,这个逻辑下,消费行业在增长和确定性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下的消费复苏主题。

2.二次元文化全面出圈

2020年是二次元文化崛起的一年。二次元的利好除了波及到了游戏领域之外,也延伸到很多其他板块,比如动漫、盲盒以及一些周边。近年来二次元能够迅速崛起,主要源于背后强大的IP,泡泡玛特也是如此。

3.优中选优:泡泡玛特的稀缺性

泡泡玛特的独特性主要体现在三分方面:1)成瘾性及高复购率。抽盒是一种带有不确定性的游戏,热门款和限定款稀缺性驱动下,用户有一定成瘾性;

2)社交属性通常普遍存在于游戏和社交平台中,消费品和社交的融合是十分困难的,泡泡玛特却做到了,交换交易需求令盲盒具有社交功能。

3)相比国内,国外市场空间可能更大,全球布局扩展脚步或提速。目前,泡泡玛特已入驻韩国、日本、新加坡及美国等21个国家及地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年潜在超额收益股!为什么泡泡玛特入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