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入门必学知识:股票名称上的后缀是什么意思?

港股分为主板和创业板GEM

主板和创业板的区别在于盈利要求、融资目的、主营业务、最低市值、最低公众持股量等。

主板上市公司:

代码以01、02、03等非08开头的标的,均为主板上市公司。

创业板GEM上市公司:

代码以08开头的,是创业板公司。

Q:打新的时候常常会遇到公司名称后面带个字母,是什么意思啊?

咱们大A股会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在公司名称前面添加ST、*ST特别标记。港股则会给具有某些特征的公司命名时带上字母标识。

-W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如美团-W,快手-W

2019年港交所新增了同股不同股制度,要知道之前就是因为不开这个口子,后来阿里都不得不远道去了纽交所上市。

同股不同权也称为“双层股权结构”在美国很普遍。通过将股票分为A、B两类。向外部投资人公开发行的A类股,每股只有1票的投票权,管理阶层手上的B类股却能投10票,如此一来公司创始人及其他大股东在公司上市后,不需要持有大量的股份依旧能够对公司保有足够的投票权来控制公司。

比如京东集团的刘强东,名义持股只有16.2%,投票权却高达八成。

-B尚未盈利的生化科技公司,百济神州-B(06160),这类公司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可以理解为风险投资。因为这类公司投入研发成本极高,但是研发成功后盈利预期又非常好,所以经常被大幅炒作,港交所在后面加上-B以提示消费者风险。

-R,在港交所上市、以人民币买卖的公司,合和公路基建-R

-RS,被美国证券法处理的港股上市企业,会加上-RS后缀以提示风险。

-S,二次上市的公司。最近有很多美股上市的公司回港交所上市,

-SW港交所第二次上市,同时又是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比如阿里巴巴-SW,京东-SW。

另外,港股里面叫中国XX、亚洲XX,XX国际,XX控股的公司,除了有一些公司确实是国资背景以外,是很有一些老千股的。那些多次融资,喜欢改名字,缩股,配股、供股与合股不分红,盈利能力差,流动性差,每日交易量低的公司很有可能是老千股,大家注意避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入门必学知识:股票名称上的后缀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