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研选 | 上半年海外市场投资线索有哪些?

核心观点

全球央行火力全开,海外市场高歌猛进

农历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延续着高歌猛进的表现,标普5000指数继续向4000点关口迈进,主要股指期货在本周一休市期间也保持升势,日经225指数“告别失去的30年”,自从1990年以后首次升破了3万点,德国DAX指数(DAX通常被作为反应德国乃至欧元区经济的晴雨表)也走出了历史新高。

这几个市场,本身也是流动性更为充裕的市场,除了美联储货币、财政带来的双宽松,欧日央行也在延续QE,因此出现指数级表现不足为奇。

在QE大方向没有削减的情况下,市场仍然维持在蜜月期,我们认为美股主要指数和大部分的成分股仍然具备创新高的动能。一如年初时展望,我们仍然看好Q1美股表现,对应标普500指数4000点的位置。

 上半年美股有哪些投资主线?

市场风格方面,一季度财政纾困资金可能外溢到权益市场,加上风险偏好和温和波动的美债利率,可能加速推动海外成长股配置,基于人民币升值和企业增长的长期主线:

1)我们认为未来1-2年中概股仍将跑赢主流权益资产;2)其次未来宽松边际拐点的必然出现,大概率会令内生能力更强的成长股迎来配置潮,看好具备国际化能力的海外科技,

3)4月份疫苗全面接种,美国通胀进入预警阶段,经济上行带动价值和周期前景提升,比如业绩对通胀比较敏感的银行股(尤其是消费类银行),重点看好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士丹利;

还有具备抗通胀属性的比特币概念股,重点看好海外支付龙头Paypal、Square;也包括未来大型基建计划下,将会显著受益的工业价值龙头,包括美国联合租赁(URI),马丁-玛丽埃塔(MLM)和火神材料(VMC)。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研选 | 上半年海外市场投资线索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