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共享经济成功的最佳案例!

爱彼迎的首个交易日收盘价为144.71美元,是IPO发行价68美元的两倍多,接下来的几天里股价短暂下跌至121.50美元的低点,随后又攀升至175美元的高位,最新市值926亿美元,这一估值是2022年预期营收的15倍,爱彼迎相对于传统在线旅游龙头Booking和Expedia有显著溢价。

全球范围来看,Uber和爱彼迎是共享经济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家企业,他们的出现给出租车行业和酒店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共享经济在重塑传统行业格局展现出了巨大影响力。

投资要点

共享经济鼻祖

爱彼迎是共享住宿领域的领导者,拥有5400万活跃订户和400万房东,总预订规模达到380亿美元,较2018年的294亿美元增长29%。爱彼迎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强大的品牌效应,并通过免费渠道产生流量,获客成本低于同行。

后疫情时代,爱彼迎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1)三季度开始,国内旅行复苏逐渐弥补国际旅游疲软,近几个月来,家庭和短途旅行的人数明显增加;

2)爱彼迎平台的价值来自于每增加一个房客,都可以引导变成房东,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这种品牌效应是其他潜在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简而言之,作为一个在线平台,它也能够以最小的成本迅速扩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3)爱彼迎受益于轻资产模式以及IPO增加的丰富的现金储备。

共享住宿可挖掘空间大,营收、EBITDA料维持高增长

在线旅游整体增长放缓预示着在线旅游平台正在走向成熟。不过,作为另类住宿平台,爱彼迎自身所属赛道的渗透率依然较低(15%或更低)。公司预计,爱彼迎可服务目标市场规模(SAM)为1.5万亿美元,总可触达的潜在市场规模(TAM)为3.4万亿美元,共享短租领域存在巨大的挖掘潜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爱彼迎:共享经济成功的最佳案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