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如何兑现手中期权可以获得最大利益?

期权的行权和交易流程,分为三个部分:行权、交易和现金收益结汇回境。

首先我们来看看行权

行权,也就是行使获取公司股票的权力。

支付成本、获得收益的方式,就是行权方式。

我们介绍三种。第一种是现金行权,就是把与成本等额的现金交给公司,之后获得被授予的全部股票。

第二种是非现金行权保留股票。首先,这种方式会在在行权时,扣减一部分股票用以折抵行权成本。这样的方式需要券商把相应扣减的股票卖掉、获得的收益足以抵扣成本后,才能将结算净股票给到参与人。

第三种是非现金行权保留现金。这种方式与第二种方式类似,区别是卖出所有的股票,扣除折抵成本的部分,将收入的现金给到参与人。

简单的总结下,员工行权时,可以选择获得股票或者获得现金。其中,如果选择获得股票,可以进一步选择交钱获得股票,或者用一部分股票折抵行权成本。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员工在做选择时,主要参考自己对于公司股票价值,也就是估值的判断。如果长期看好公司的估值,可以通过支付一定现金来换取股票来尝试扩大收益。但如果认为公司股价会一路下滑,那么在当前卖掉所有股票换取现金可能是更合适的交易。

其次,我们来看看行权和交易时间。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专有名词,窗口期。这是大家在操作行权和交易时都避不开的一个名词。简单来讲,窗口期就是大家可以进行操作行权和交易的时间段。比如,内部员工会在交易本公司股票时会受到一些限制。类似发财报这样的敏感点,员工可能会因为内部信息进行一些操作。金融市场为避免类似操作带来的风险,会要求员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行权和交易。这个时间就称为窗口期。

另外,持有公司股票的董事、监事、高管,在港股市场中,被称作受限人士,在美股市场,被称作关联人士。他们在交易本公司的股票时会受到更多限制。比如,这些他们可能需要一直持有,至少在上市183天后才会解禁。另外还有黑窗期、禁止过户期等限制。

还有一种不涉及行权方式、交易限制的变现方式。就是如果约定的行权日期早于公司的上市日期,公司可以选择回购或其他方式,将期权收益给到参与人。

简单总结一下,员工在行权和交易时,需要受到窗口期的限制。董事、监事、高管等特殊持股人会受到更多限制,如黑窗期、禁止过户期。如果在上市前行权日期已到,公司回购股票不受限制。

最后,我们介绍一下,卖掉在大陆以外上市的公司的股票,所得收益如何进入各位的银行卡。

这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它是各位能够享受落袋为安踏实感的环节。

很多互联网公司选择在美国或香港上市,股票收益为美元或港币。这会涉及到外汇结汇入境的问题。根据国家外管局《关于境内个人参与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参与同一项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个人,应通过所属境内公司集中委托一家境内代理机构(以下简称境内代理机构)统一办理外汇登记、账户开立及资金划转与汇兑等有关事项,并应由一家境外机构(以下简称境外受托机构)统一负责办理个人行权、购买与出售对应股票或权益以及相应资金划转等事项。我们通常把这个过程叫做37号文登记。

公司一般会为参与人集体进行37号文登记,选择统一结汇的方式,把大家的外汇收益从外管局一起结汇回境。之后再由公司以人民币的形式,将这些收益分发到每个参与人的账户。简而言之,大家在交易之后,可以在家坐等收益到账。相关手续和流程,公司会代为办理。

今天介绍了行权、交易和钱款结汇回境,希望有帮助到大家。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重点。

第一,行权方式,一共三种。现金行权就是拿一部分现金支付成本,获得全部股票。非现金行权就是是在行权时用股票折抵成本,你可以选择收入剩余股票,也可以选择全部折算为现金。

第二,员工在行权和交易时,需要在受到窗口期的限制。董事、监事、高管等特殊持股人会受到更多限制。如果上市前行权日期已到,公司的股票回购不受限制。

第三,现金收益结汇回境,公司一般会代为执行相关流程,持股人只需在交易后坐等收益到账即可。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员工如何兑现手中期权可以获得最大利益?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