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被套牢怎么办

在股市待久了被套的风险自然也就高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一旦意外发生,而作为股民所要面对的是股票被套怎么办的难题?其实分析原因寻找方法才是解决的关键。能否正确的处理好被套牢的股票,是鉴别投资者技能水平的最重要标志。那么应该如何解套呢?

  • 割肉快速止损

将所持股票全部卖出,以免股价继续下跌而遭受更大损失。采取这种方法主要适合于以投机为目的的短线投资者,或者是持有垃圾股的股民。因为处于跌势的空头市场中,持有垃圾股的时间越长,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最好采取10%的止损准则。在买入股票后,马上建立一个比买入价低10%的长期止损卖出指令,即所谓的止损价。所有的证券公司都有这样的服务,在卖出指令中,选择停止,给出止损价,时间限制可选择一般为45-60天内有效。止损卖出单的含义是,当该股票价格比指定的止损价低时,该指令就变成市价卖出指令。这种解套方法会让资金产生实质性损失,所以很多韭菜都舍不得,但对于持有垃圾股的韭菜来说,及时止损是很好的结果了。

  • 不买不卖等反弹

在股票被套牢后,只要尚未脱手,就不能认定小散已血本无归。如果手中所持股票均为品质良好的绩优股或成长股,且整体投资环境尚未恶化,股市走势仍未脱离多头市场,则大可不必为一时小小套牢而惊慌失措,此时应采取的方法不是将套牢股票和盘卖出,而是长期持有股票,以不变应万变,静待股价回升解套和盈利之时。这也是很多老韭菜喜欢用的方法,割肉舍不得,股票又一般,不能再加仓了,只有装死等反弹了。这种解套法十分的浪费时间,有时几年也不能解套,白白浪费了时间的复利机会。并且最终可能因为被其他上涨股票吸引,还是可能以割肉止损结束。这种解套方法不适用于垃圾股,比如像乐视这种。

  • 持续投入降低持仓成本

逐步加仓降低持仓成本也是解套时最常用的就是持续投入降低持股平均成本这个方式;但这个也是最危险的方法,所以要用这方式的投资人,就得对持股的标的相当的了解,且能持续不断的追踪其每年的获利能力,预估当年度的获利表现,以降低投资标的带来全额亏损的机率。另外补仓的时机也要选好,不可一下跌就补仓,股票下跌幅度不可预测,一下跌就补,容易导致越补套的越牢,并且补仓资金一般较少,需要珍惜补仓的机会。从补仓的性质来说,补仓是弥补前一次错误的行为,而不是造成第二次错误行为的借口。

  • 换股解套

炒股不慎被套牢时,为了挽回经济损失,就要千方百计地解套,而换股解套就是众多解套方法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所谓的换股解套就是当股民朋友们认为自己手中的股票没有获利的机会或者获利机会非常小时,就可以考虑换另外一种价格差不多但是有比较大的上涨机会的股票,用更换后的股票所得的利润来弥补之前股票被套而带来的亏损。这和之前的割肉止损差不多,但是换股解套,重点是在换股,是要找到一只能弥补之前亏损的股票,而不是简单的割肉。

换股解套的方法实质上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换股解套成功,那么更换后的股票带来的利益就会高于之前亏损的利益,从整体来讲,还是赚钱了。但是如果操作不慎,更换后的股票表现不好,继续走亏损的路线,换股解套的方法就失败了,那么就很可能进一步扩大了经济损失。因此,使用换股解套的方法时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思路。

  • 如何避免陷入被套牢的境地

有备而来。无论什么时候,买股票之间就要盘算好买进的理由,并设定好止盈的目标。

设立止损点。这可以说是如何防止股票被套最关键的操作了,凡是出现巨大的亏损的,都是由于入市的时候没有设立止损点。而设立了止损点就必须真实执行。

不买问题股。买股票要看看它的基本面,在基本面确认不好的情况下,谨慎介入,随时警惕。最可怕的是买了问题股之后漫不经心,突发的利空可以把你永久套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被套牢怎么办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