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空白支票公司,优缺点如何

空白支票公司就是做SPAC收购上市用的公司,公司先上市再寻找业务收购。

SPAC的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存入信托。这些资金将一直持有,直到SPAC成功确定可行的合并或收购机会,然后再进行投资。

如果SPAC在创建后的两年内未能找到股东批准的交易,则会被清算,并且SPAC的创始人会损失投资。

SPAC上市审核比IPO宽松,费用也低,不确定性小,完成快,所以很多私人小公司喜欢用这种方法上市。

高盛数据显示,今年通过51个SPAC已经筹集了超过210亿美元的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

不过独角兽或者具有一定市场地位的公司依旧愿意用IPO,通过在大型华尔街投资银行的支持下公开上市而获得更大的声望,并通过投行关系能获得大基金的青睐,并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

你们也懂,SPAC上市不像IPO有个提前通知的时间表。往往是暴涨完成后才知道又有不得了的奇葩上市了,比如维珍银河和尼古拉。

所以也很难说以后SPAC会不会变得更加主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何为空白支票公司,优缺点如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