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美股REITs(含买入和卖出策略)

美国REITs要怎么筛选出来?在同花顺直接搜索REITs是不行的,把筛选条件改成“房地产”,就可以筛选出来。

后面标注有“股权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字样,就是REITs了,但是这一个筛选条件,仍然有2百多家公司,作为什么都不懂的我们,应该如何去从中挑选出优秀的REITs呢?

再加入一个筛选条件:标准普尔500

前面我们提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由标准普尔公司创建和维护。

标准普尔公司是世界权威的金融分析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199名。

这样一家巨头公司,筛选出的500家公司,这500家公司可以简单理解成美国上市公司前500强。

在选择成分股上面,标准普尔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凡是被它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公司,都是有实力的优秀公司。

可以看到,加入这个筛选条件之后,就只剩下了26家公司,而且这26家全部都是REITs。

最后,我们再设置一个筛选条件:“市值大于100亿”,排除掉小市值的房地产信托公司。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要排除小市值的公司,小市值,不应该成长空间更大,未来的收益也会更大吗?

我告诉你,小市值还真不等于成长空间大,这中间没有必然的关系,相反,小市值的公司,更容易被大公司吃掉。

时刻记住,我们是在做投资,不是在赌博,不要把想当然的思维带入到投资领域,投资是严谨的,一切必须以数据和事实说话。

就好比在现实生活中,你作为女方,去相亲,你会挑选已经具备实力的男方,还是选一些财力实力都偏弱的男方?然后指着这个弱小的男生说他是潜力股,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大?

你不会的,对吧,同样的事放到股市里,很多人就犯浑了,喜欢买小市值的股票,喜欢买几块钱的便宜的股票,这就是很大一部分人亏损的原因,他们是去股市里赌博,而不是去投资的。

回到话题,以上21只REITs,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继续筛选出更优质的REITs呢?

那就是看历史分红记录,一只优秀并且不断壮大的REITs,它的历史分红一定是非常稳定,并且分红逐年递增的。

因为只有这样,才表明,公司确实是赚到了钱,并且每年赚的钱越来越多,因为分红是要拿出真金白银来回馈股东的,而不是像某些公司,财报做的很漂亮,但实际公司账上连几百万都掏不出来。

这里我们需要用到“雪球网”来查询REITs的分红记录。

我们先来看看美国电塔,股票代码AMT,(美国电塔在雪球网被翻译成美国铁塔,因为每个软件的翻译会有差别,这里搜索股票尽量用股票代码)

美国电塔的分红是非常稳定的,并且逐年增加,入选优秀REITs。

再看看沃纳多房地产基金的分红记录,股票代码VNO。

这样看上去,沃纳多的分红好像挺稳定的,但是再往前几页翻,就会发现,沃纳多的分红连续多年几乎维持在0.6美元上下小幅波动,分红没有呈明显的上涨,可以把沃纳多淘汰。

根据这个方法去筛选,我们保留了13只优秀REITs。

以上13只REITs可以说是美股里最优秀的REITs了。如果不想再继续深入研究的,可以任意挑选以上3-5只REITs买入。

当然,可别忘了我们投资股票的五大步骤:价值选股→估值计算→分批买入→长期持有→分批卖出。

这些美股REITs的估值如何计算呢?

同样也是看股息率,打开理杏仁网站:搜索框内输入股票代码:例如:美国电塔

美国电塔截止2020年6月14日,股息率1.53%,股息率近10年来大致处于1%-2% 之间波动,再看看亚历山大房地产:

亚历山大房地产截止2020年6月14日,股息率2.35%,股息率近10年来大致处于2%-4% 之间波动。

下图是艾芙隆海湾社区,它截止2020年6月14日,股息率3.73%,股息率近10年来大致处于2.2%-4.5% 之间波动。

我们发现,美股的优秀REITs股息率普遍要比港股REITs的更低,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是美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非常低,大概在1.8%附近,2020年直接跌破了1%,这么低的收益率,会造成一个结果,那就是美国的投资者对股票、基金、REITs的股息率预期并不高,只要比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一点点就很满足了。

因此,投资REITs看的是各自的历史股息率,只要当下的股息率处于历史的顶部区域(股息率越高,股价越便宜),就可以开始分批买入了。

买入的方法之前也说了很多次,这里再说一次,后续就不再赘述了。

买入REITs可以采取分批买入和每月定投。

分批买入:将资金分成3份(比如3/3/4),当美股REITs的股价下跌到股息率处于历史顶部时,买入第一份资金,后期股价每下跌10%,再买入一份,直至资金全部买入。

每月定投:当美股REITs的股价下跌到股息率处于历史顶部时,根据自己的所能承受的资金量,每月买入一份(比如你的每月可投资金额为1000美元,则买入1000美元),当股息率脱离顶部区域,开始减少时,可以停止定投或者也可以下个月继续定投(因为是长期投资)。

当目标REITs按照以上的方法全部买入后,就可以长期持有了,那么什么情况下应该卖出呢?

1,当目标REITs的核心资产失去竞争力时。

2,当目标REITs的股息率处于历史底部时。

3,当发现更好的投资标的时。

碰到以上3种情况,我们才应该卖出手中的REITs,否则,就可以继续持有,每年吃稳定的分红。

我们再来看个有趣的事,为什么有些股票,它以前的股价是负数?比如艾芙隆海湾社区(AVB)2009年3月5日,股价为-11.65美元。

 

还真奇怪,以前的股价是负数,难道那一年我买它不仅不需要花钱?它还要倒贴钱给我?

你的想法距离真相已经很近了。

真相是:那一年不论你花多少钱,持有到现在,依靠公司的分红,就已经把当年投资的资金全部收回了。

2009年3月份,不论你是买入了50万,还是500万、5000万、5亿还是50亿……截至2019年,你已经把所有的资金通过分红全部收回。

与此同时,股票账户上的持有数量和市值,都是净赚的,而且,不卖出股票,每年依然有源源不断的分红收入。

这就是持有优秀公司和优秀REITs所享受到的超额收益。

而此时的短线投机客还在不断地追涨杀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投资美股REITs(含买入和卖出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