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VS沪、深股通傻傻分不清楚?

相信大家最近应该都有收到券商发布的休市通知,我这里再简单汇总提醒下:

3月30日(周五)为耶稣受难日,美/港股将休市一天;

4月2日(下周一)因复活节假期,港股仍将休市一天;沪/深股通也将于3月29日(周四)至4月2日(下周一)关闭。

4月5日(下周四)为清明节假期,香港股市将休市一天,沪/深股通将于4月5日(下周四)至4月6日(下周五)关闭。

因耶稣受难节、复活节和清明节,港股通自3月30日起到4月8日连歇10天。

可能文字看得比较晕,大家还是直接看下面汇总的图片吧。

那么港股通、沪/深股通有何区别?对于小白来说,很多人还是容易混淆这两者之间的概念。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首先,大家应该知道上海、深圳和香港三个交易市场是不相通的,现在在它们之间建立了连接,也就是说,有上海、深圳市场交易资格的投资者可以去买香港市场的股票,香港的也可以买上海、深圳的股票。连接是相互的,所以叫沪港通、深港通,而其中,上海、深圳的投资者去买香港的股票叫港股通(南向),香港投资者买上海、深圳股票叫沪、深股通(北向)

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将包括沪股通、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深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四个部分:

沪港通=沪股通+港股通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在上海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就是我们口头常说北向交易,指的是向北买沪市股票。

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就是我们口头常说南向交易,指的是向南买港股。

深港通=深股通+港股通

深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在深圳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深港通规定范围内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就是我们口头常说北向交易,指的是向北买深市股票。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深港通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就是我们口头常说南向交易,指的是向南买港股。

举个券商的例子,相信大家可以理解得更清晰

如您开通了老虎证券,那您使用老虎证券购买A股,就叫沪、深港通(北向交易)

如您开通了平安证券,那您使用平安证券购买港股,就叫港股通(南向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港股通连着关闭10天,那期间如果想买港股应该怎么办?

果断开通港股账号呀~买买买不受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通VS沪、深股通傻傻分不清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