辫子党? 美股佣金为何仍按交易额算账?

香港很多券商及银行都可以交易美国股票。简单来说收费形式有三类:按股数、按笔数及按交易额。几乎美国所有的交易所及交易中心都是按成交股数来收费的,券商基于这种股数收费形式非常合理。美国不少网络券商按照笔数来收费,这些券商的香港分部延续这种收费。(本文不谈卖单流的话题,仅聚焦显性收费。)

 

市场还有相当部分是按照成交额比例来收取美股佣金,比如香港很多银行或者传统券商,就是按交易额千几的模式来定价。其产生的原因,推测是由于市场主体大都是A股及港股投资者,在行业初期客户习惯于按熟悉的市场里那种基于交易额的收费形式来定价,故而就有了这种收费结构的习惯。然而,其收费基础也仅仅是客户沿袭的付费习惯。习惯难以改变,但还是会变的。这就像大家现在买单都刷手机不再用现钞一样被群体改变。就像留了多年的辫子,在革命展开以后,该剪掉还是会毫不犹豫剪掉,拥抱新潮流。当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时,投资者慢慢觉醒,意识到这种收费形式隐藏着巨大的摩擦成本,新入场的券商就可以新的收费方式来大肆宣传、攫取客户。按交易额收费的这条老船,将随之驶出历史舞台,成为古典遗迹。毕竟有能力去投资美股的投资者都不真的傻,稍微做一些比较就能获得足够信息,从而做出投票。

 

按交易额与按股数收费,差别很大么? 列表如下:

(演示千5及千2的常见收费模式,对比盈透的固定式收费1美元/200股,或0.5美分/股)

单股价格(美元) 200股交易额 交易额千5 交易额千2 按股数(盈透) 倍数
$ 2000 $ 40万 $ 2000元 $ 800 $ 1 2000~800倍
$ 200 $ 4万 $ 200元 $ 80 $ 1 200~80倍
$ 20 $ 4千 $ 20元 $ 8 $ 1 20~8倍
$ 10 $ 2千 $ 10元 $ 4 $ 1 10~4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辫子党? 美股佣金为何仍按交易额算账?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