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打新

1、什么叫做打新?如何参与?

公司上市又称为首次公开发行(IPO),是指一家公司设定一个发行价格区间首次向公众发行股票进行融资。打新即指投资者参与认购首次公开招股,有机会以最终确定的发行价在上市当天买入股票。

A股、港股的新股认购不同,传统美股IPO没有面向公众的公开认购环节。由于美股市场以机构为主,过去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认购资金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

老虎证券的美股打新是为普通投资者提供的创新服务,它指的是老虎参与美股新股IPO承销或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的服务,旨在降低美股打新门槛。投资者可通过Tiger Trade APP – 【新股申购】中查看近期可参与打新的美股新股。 

2、打新对资金有何要求?什么叫冻结资金?打新需要冻结多少资金?

美股新股开放认购时会确定发行价区间,投资者认购时老虎证券会按照发行价区间下限100%以及认购股数来计算认购额并冻结资金,最终获配股票金额不会超过发起申购的金额。

当新股最终定价不超过发行价格区间的±20%时,认购者的认购申请仍然有效;当新股最终定价超过发行价格区间的±20%时,认购者需重新确认自己的认购申请。

举例:认购者申购100股拼多多(PDD),招股价格区间16-19美元/股,冻结资金为1600美元(即16*100)。

需要说明的是,认购新股得到确认后需冻结认购者账户中认购新股的保证金,目的是为了中签后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新股交割。冻结资金不是扣款(或预付款),只是暂时不能将这部分资金作为其他用途,即被冻结的资金无法购买股票同时也不可以参与其他同时开放认购中的新股。如果未中签,该部分资金将自行解冻。

老虎证券美股打新通道服务暂不支持融资认购。

3、什么叫做中签?中签机制如何?

美股新股IPO没有公开发售环节,由承销商或具有分销资格并获配新股分配额度的券商,自行决定如何分配给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并没有统一的分配规则。同时,美国监管机构并不要求券商公开分配规则及所有分配结果。

为了更加友好地对待每一位投资者,老虎证券的新股分配规则采用普惠制+认购数量优先原则:

1) 普惠制为第一原则,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参与打新的投资者能够获得中签机会;

2) 再则采用认购数量优先,以综合加权的方式向认购数量多的投资者分配更多的股数。

举例:当TIGR IPO新股分配时,我们首先保证每位参与打新的用户获得300股保底,在此基础上根据用户认购数量综合加权,分配剩余股票。

中签,即认购者在上市当天以发行价成功买入认购的全部或部分股票。在IPO认购中,认购者可能获配认购数量的全部,也有可能获配认购数量的部分,甚至也可能未获配任何认购数量的股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美股IPO分配过程不确定因素较多,每只美股新股的分配机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当参与认购人数较多、相对可分配额度较少时,部分用户会出现中签为0的情况,投资者的中签率不一定是100%

举例:拼多多IPO新股分配时,认购人数过多,最终打新中签的人数比例是26% 

在极少数情况下,不排除会出现所有认购者均不中签的情况。

4、中签结果公布时间

美股新股在上市前一天才能确定发行价,承销团通常在上市当日确认最终获配额度并开始分配,因此认购者在上市当日才会知道中签结果。

老虎证券的美股新股分配流程是先由承销商分配至老虎清算券商,当老虎清算券商获得新股配额,将第一时间公布中签结果并按照规则分配给认购者。

自老虎证券提供美股打新通道服务以来,老虎清算券商通常在公司上市当日、美东时间上午900-1000(即夏令时北京时间晚上2100-2200)之间获得新股配额,一旦收到就立即开始处理分配。分配时间取决于承销商,老虎证券并不能保证在上市公司正式挂牌交易前就完成新股分配,有可能出现晚于正式挂牌交易几小时的情况。

参与新股认购的用户可以通过Tiger Trade APP – 【新股申购】中查看认购状态,当中签结果公布后,状态将会更新为:已中签和未中签。 

5IPO计划发行数量、招股价格区间和最终发行数量、发行定价的区别?

美股IPO发行数量通常是承销商与上市公司协商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规模等综合指标给予的指导额度。在新股正式挂牌交易前,发行人均可根据市场情况对发行规模进行调整,最终的发行数量有可能超过计划发行数量的至多20%,也有可能降低至计划发行数量的至多80%  

美股发行价格区间通常是承销商根据公司估值和市场因素等给予的指导范围。一般在正式上市前一天,公司会确定最终发行价格,通常会在招股价格区间内。视市场情况,最终定价有可能提高到发行价格区间上限的120%,也有可能降低至发行价格区间下限的80%

举例:2019320日老虎证券(TIGR)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最终定价为8美元/每股,高于此前发行价格区间5-7美元。 

6、新股认购的数量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美股新股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不同打新项目最低认购数量可能有所不同。最低认购数量基础上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即可以105股、120股、150股等。

如果认购者账户保证金不足以认购所填写的数量,将会自动降至保证金充足的数量。如账户可用资金不足以认购最低认购数量,将会被拒绝认购。

7、认购开放和截止时间

每只新股认购时间根据其路演安排不同,需客户及时留意新股认购信息。

美股认购时间较短,根据过往认购开放时间的经验来看,通常在新股上市前3-5天开放,新股上市前1-2天截止,认购时间短则1天,长则3-4天。如遇认购情况火爆或其他原因,承销商有可能提前关闭认购通道。

其他问题:

Q:美股认购资金什么时候开始冻结?

A: 老虎标准账户:确认认购即冻结所需资金。

老虎环球账户:认购截止后,我的认购页面状态显示为已确认,冻结相应资金。注意:老虎环球账户客户在下单认购到认购截止期间,认购所需资金尚未冻结,仍可以作为其他用途。但在认购截止后,如账户内没有足够资金作为认购保证金,无法通过资金审查,认购申请将会被拒绝。

(注意:冻结资金不是扣款(或预付款),只是暂时不能将这部分资金作为其他用途,如果未中签会将该部分资金解冻。)

Q:美股未中签的认购者资金什么时候解冻?

A:当我的认购页面状态更新为未中签,冻结资金解冻。

Q:如何得知申购状态?

A:您可以通过老虎APP-发现-新股申购-申购意向,查看是否中签(如果已中签同时可在持仓中看到)。一般老虎也会在公布中签结果后,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已中签的客户。

提交认购后,APP分为以下状态:

1.“提交中”:用户已提交,等待老虎证券资金部审核;

2.“待确认”:用户已提交,等待券商审核部确认;

3.“已确认”:提交成功后,通过了资金检查,此时可以等待中签结果;

4.“部分确认”:未通过资金检查,申购数量自动降档;

5.“已拒绝”:未通过资金检查,资金不足,审核部拒绝;

6.“已中签”和“未中签”:均为最终结果。

Q:同时认购两只美股,但资金不足时,按照什么规则确认?

A:按照认购截止时间的先后顺序确认认购。

Q:美股打新支持什么币种?必须用美元申购吗?

A:对于保证金账户,如果账户资产充足但没有美元,可以直接打新;但需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属于一种融资行为(即向老虎借入美元),如果中签当天没有卖出,可能会产生一定利息费用;未中签或中签当日卖出则不会产生利息费用。对于现金账户,只能用美元申购;客户可在账户内将其他币种兑换成美元,美元金额应满足申购所需的最低金额。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打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