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交易规则

1. 港股的交易时间

周一到周五进行交易,交易时间如下:

【早盘集合竞价时段】

上午 HKT 09:00~09:20

【持续交易时段】

即正常交易时段,上午HKT 9:30~12:00 下午 HKT 13:00~16:00

【收市竞价时段】

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日的收市时间,已由下午4时正改为下午4时8分至4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半日市的收市时间则已由中午12时正改为中午12时8分至12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

2. 港股最小交易单元以及股价规则

港股最小交易单位为“1手”,每手所含的股票数量根据股票价格来决定,1手可能是100股、500股、1000股和2000股不等。例如腾讯控股每手是100股,比亚迪每手500股。不足一手的持仓数量即为“碎股”。比如,腾讯控股,一手为100股,如果持有150股腾讯,那么50股就成了碎股。一般公司送红股或者供股的时候会产生碎股。

股价与交易的最小单位对应关系:

股价 最小单位 股价范围 最小单位
0.01到0.25 0.001 0.25到0.5 0.005
0.5到10 0.01 10到20 0.02
20到100 0.05 100到200 0.1
200到500 0.2 500到1000 0.5
1000到2000 1 2000到5000 2
5000到9995 5

3. 港股涨跌幅

香港股票市场与美股相似,没有10%的涨跌停制度。

4. 港股日内交易

可以,港股是T+0交易,当天买入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港股的T+0交易次数与美股的T+0交易次数都是无限次。

5. 港股融资

支持,可以进行融资交易港股。

6. 港股融券(做空)

暂不支持港股融券(做空)

7. 港股支持的订单类型

支持限价单,市价单两种订单类型,具体的订单类型说明可参看美股交易帮助页面说明:

8. 港股结算和交收

港股的交割时间是T+2,即今天成交的股票,证券公司和清算机构在清算后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资金交收和股票交收。

9. 港股衍生品交易

老虎标准账户支持窝轮,牛熊证等港股衍生品交易。

10. 盘前交易

目前老虎证券暂不支持盘前集合竞价的交易。

11. 公司行动介绍

上市公司行动指上市证券发行人发布的,将直接或间接影响该上市证券变动,从而影响该上市证券持股股东权益的事件。

常见的公司行动有分配股息、分配红股、供股、私有化、股份分拆/合并等。

1)分配股息

分配股息(Cash Dividend)是以现金形式支付的股息和红利,是最普通、最基本的股息形式。企业向股东支付的现金,一般来自企业的当期盈利或累计利润。

2)分配红股

分配红股(Bonus Issue)是以证券形式支付的股息和红利。红股发放是上市公司资本化发行的一种方式,资本化发行(Capitalization Issue)是按现有股东持有证券的比例进一步分配证券予现有股东。

3)供股

供股(Rights Issue)是上市公司集资的一种方式,指向现有证券持有人做出供股要约,使他们可按其现时持有证券的比例认购证券。当公司宣告供股时,现有股东会收到供股权。如股东不想供股,可通过在市场上沽售供股权(仅针对可交易供股权,不可交易供股权无法卖出)或直接放弃供股权利。

4)私有化

私有化通常由控权股东提出,以现金或证券附有现金选择权的方式,向其他小股东全数买入股份。上市公司可以通过「收购」或「协议安排」的方式完成私有化。如私有化成功,上市公司会向联交所申请撤销上市地位。

5)股份分拆、合并及转换

股份分拆、合并及转换均为将现有上市证券交换为新证券,其中股份分拆指将现有的合资格证券拆细为面值较低的「新」股份;股份合并意指将若干股现有合资格证券合并为一股面值较高的「新」股份。

6)认股权转换

认股权证的持有人有权于行使期或于指定的行使日期,按指定的「认购」价认购所指定数量的证券,或按指定的「行使价」行使认股权证并收取所得款项。认股权转换即指按指定的「认购」价以认股权换购所指定数量的证券。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交易规则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