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规则

1、期货交易时间

按照交易所的规定,每个期货品种交易时间不同,详情请在老虎交易软件中查看。具体以交易所公告为准。

2、期货最小交易单位

期货的交易单位与股票不同,是以“合约”为交易单位,期货的最小交易单位为一张标准合约,一张合约通常称为一手,不同期货品种的标准合约规格不同。

3、期货涨跌幅

期货品种涨跌幅限制范围较大,部分合约不设涨跌幅限制,请投资人了解并注意控制风险。

4、期货的交易形式

期货合约的交易以保证金的形式进行,用户只需要合约价值一定百分比(保证金比例低于50%,通常为10%左右)的初始保证金即可进行交易,交易所每日对于用户持仓合约进行一次结算,对于保证金数额不满足要求的用户进行保证金追缴,期货商可能会对于隔夜合约收取更高保证金。

5、期货的交割机制

当到达期货合约的交割日后,期货合约将以交易所规定的方式进行交割,交割方式一般有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两种。

现金交割,是指到期未平仓期货合约进行交割时,用结算价格来计算未平仓合约的盈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最终了结期货合约的交割方式。

实物交割,是指期货合约的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根据交易所制定的规则和程序,通过期货合约标的物的所有权转移,将到期未平仓合约进行了结的交割方式。

6、期货交易市场

(1)CME Group(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

CME Group(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 旗下包含 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BOT(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NYMEX(纽约商业交易所)、 COMEX(纽约商品交易所)四个交易所品牌,分别位于芝加哥和纽约两地,合约品种包含能源、贵金属、基本金属、农产品、汇率、利率等七大类上百个品种的期货和期权合约交易。

(2)SGX(新加坡交易所)

SGX(新加坡交易所)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产品交易中心,SGX提供的外汇期货、股指期货、利率衍生品(期货、期权、远期、互换等)是世界上重要的交易品种,此外由于新加坡特殊的地理位置,SGX提供的A50、铁矿石及天然橡胶合约也是世界范围内富有影响力的交易品种。

(3)HKEX(香港交易所)

HKEX(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交易所集团之一,旗下的香港期货交易所为全世界提供股指期货、贵金属、汇率、利率等多个类型的期货和期权合约交易。

(4)CBO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建立了期权的交易市场,推出标准化合约,使期权交易产生革命性的变化。除期权外,CBOE还提供期货交易,其中最著名的是标普500(S&P500)指数的波动率期货。

7、期货的最后交易日与第一通知日

最后交易日是指该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通常结算日也会是最后交易日。持有到最后交易日且尚未平仓的合约,将进行交割,为了避免交割风险,老虎证券不支持实物交割,持有到最后交易日且尚未平仓的合约可能于到期前3个交易日被强平。现金交割的商品可以持有到最后交易日收盘以后,交易所以结算价进行交割结算,将持仓折算成现金。

第一通知日是指,在期货市场中部分金融或商品期货能实物交割,在第一通知日后,期货卖方有权通知买方进行实物交割,为了避免交割风险,老虎证券不支持实物交割,持有到第一通知日且尚未平仓的合约可能于到期前3个交易日可能会被强平。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货市场规则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