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买ETF?

1. 投资种类多

ETF在美股市场发展很快,有近一千种产品,而且种类繁多:有跟踪美国大盘指数的,也有跟踪其它国家股市的,更有追踪黄金价格、石油价格、外汇价格等不同种类的ETF,可谓种类齐全。

2. 投资风险低,收益稳健

由于ETF是一种跟踪市场指数开放式股票基金,买入ETF就相当于买入一个指数投资组合,买的是一种大趋势,只要大趋势没有问题,收益就比较稳健。例如下图,对于以标普500指数为标的SPY,其价格走势与标普500指数指数走势一致,所以买入SPY,就等于买进500只美国股市上的绩优股票,对咱们广大散户来说可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

3. 自带杠杆

ETF中有很多自带杠杆,这样即便不能利用保证金进行杠杆交易的投资者提供了多倍杠杆。举个栗子,同样是跟踪沪深300指数的ETF,方向也相同,只不过ASHR是1倍做多,而CHAU则是2倍做多。所以当你十分看好某支ETF时,就可以买入高倍数的ETF,扩大收益。不过同时风险也会加大,看大家的选择了。

4. 透明度高

ETF采用被动式管理,完全复制指数的成分股作为基金投资组合及投资报酬率,所以基金持股相当透明,广大散户也较易明了投资组合特性并完全掌握投资组合状况,做出适当的预期。所以不会出现个股有庄及基金管理人员潜逃等风险。

5. 对冲

ETF比较适合于看重“大势”和没有精力研究各种公司业绩的投资者,或者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资组合因为突发事件而大起大落(重仓单只个股会时常发生这种现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何要买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